花木成畦手自栽

慢性子

人间 - 王菲

跟班第二个月

这个月主要在观察老师们的工作方式。我自己有一个习惯:什么都要记一笔,因为事情太杂了容易落下,七科的老师们却不是,除了会议记录和陪领导调研,他们几乎不用本子记,文件背面随手记的很多,差不多半个月就清理掉了,不会长久留着,我猜这大概是工作比较单纯的缘故,事情一件件了结就完了。我除了办文办会还要搞人事、党务、工会等等杂七杂八的,我的小本本有时候还有些灰色记录。从工作到现在,竟然已经用掉10本了,确实好记心不如烂笔头。

***

不得不说政府系统办事确实层级太多,需要领导签字的太多,在某个科室耽搁一下下后面的科室甚至就要跨天,所以政府办的老师们经常会采取口头请示、电话请示、短信请示这些方法帮不是关键部位的领导画圈同意,还有有些事情只是前期准备工作也是会帮领导画圈。不过大事情绝对不敢这么干的,追领导追到机场候机厅去要签字的事情上个月就发生了两次。我还是在吃瓜围观,他们急的跟打仗似的,我只能在一边帮忙接接电话传真。谁叫我还吃不透政府办的工作,老师们也不敢把工作完全教给我。

艾老师直说,要在三个月内在公文写作方面有提高是不太可能的,只能说跟着他们多看看,消化收文发文的这些文件。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,当然不可能三个月我的公文写作水平就有质的飞跃,多读多写还是真理。上个月跟本单位领导去下乡时张副直接说希望我学习回来“能大大提升一下我们综合科的办文水平”,这种话怎么敢接,只是打哈哈说我会努力学习的。

***

下雨时竜山真的好美啊,绿叶红叶水灵灵的,还有小鸟飞来飞去。有天忍不住真的就假装上厕所去快速走了一趟栈道,真真是“空山新雨后”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花木成畦手自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