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木成畦手自栽

慢性子

琅勃拉邦第三天

今天是动静强对比的一天。早上去国家博物馆,远观气派安详,近看小巧精致。导览说八点开门,我们八点十五到售票处还是关着,等我们到对面的普西山那个小窗户才打开。普西山是琅勃拉邦的一个高点,据说328个台阶,登上去我衣服都汗湿了,值得,景色不错,能看到广阔的湄公河,适合拍照。
下山直接进皇宫,国家博物馆是1975年红色政权执政后把封建国王赶走,开放皇宫作为博物馆的。这个皇宫不能和我们的紫禁城比,格局小多了,也不豪华,主要展示皇家生活场景和各国国礼。
需要注意的是,逛皇宫也需要衣冠整洁,必须存包。
和皇宫在一起的还有供着佛指骨的庙,大殿内不能近观不能拍照,雄伟庄严,我不禁给了功德钱。

下午去瀑布放飞自我,琅勃拉邦的必去景点之一是光西瀑布,来之前我零零碎碎看了些功课,提到光西瀑布都说要下水要跳水,我就暗下决心我!要!跳!
光西瀑布路程50分钟左右,就是低配九寨沟,水是蓝色的,三个梯级瀑布之间能游泳,第一级瀑布能跳水,所谓的跳水台是池旁的一个粗树枝,大自然就要叫你在这里跳水!我的心理建设有点长,最终还是跳下去了,爽!爽!爽!跳了一次还想再跳,事后我看妈妈给我录的像,自己有点好笑哈哈哈。
感觉自己人生拼图完整了一块。回程得到一个韩国人的帮助,世界还是好人多。

回到城里日头快落了,休息一下找吃食,上街才发现今天晚上人真的超级少!大概是水灯节结束以及国庆假期即将结束所以大家都撤了。
今天这顿吃得最爽心,吃到了最好吃的炒空心菜。
回酒店路上买了纪念品,老挝妇女的手工编织品。

洒了点小雨,都九点多了我和妈妈打着伞再去看香通寺的生命之树,是一个用彩色玻璃镶嵌在大殿外墙的壁画。没睡的和尚们大概觉得这两个人奇怪,夜里下着雨还来看壁画,我们并不是信众,单从欣赏艺术品的角度对生命之树充满了好奇和敬畏,我没拍照,它仿佛有魔力,我不敢拍。

明天十点半的回程飞机,我不能再紧巴巴的赶时间了。

有点遗憾,因为和家人一起,有些咖啡馆和小餐馆没有进去体验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花木成畦手自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