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木成畦手自栽

慢性子

出门四天

1.还是要读好大学
表妹高考比预计少了二三十分,本科掉到专科,这个学校已经是她志愿填报的倒数第二个,不得不读,好的是本学院本专业设有本科,我们一再跟她强调,一定要升本,专科竞争力太弱了,现在考个乡镇公务员都是本科起跳,没有本科学位没意思。也不知道她听进去了多少,我觉得她还在考砸了的情绪里,不过看她到新学校和同学们笑笑闹闹的也放心些。
大概是心理原因,觉得她们学校灰扑扑的,大太阳晒得我头痛,晚上凉了些绕了绕校园,就是一般的校园,小花园有情侣在说话、球场上有学生在跑步、食堂的抽油烟机隆隆作响、新生和家长面色匆匆。

学历学位不是最重要的衡量标准,但是有更高的层次会让生活舒适、容易一些,看看周围人就很容易得出这种结论,起点和平台真的重要。表妹从小学高年级就开始住校,家长也不会教育,眼界是有点窄,昆明那半天带她逛街买衣服,然后和我姐妹吃饭,那天在座的大家都是平凡无奇的人,但是没有人为生计为车房头疼,大家都可以无忧无虑想吃吃想喝喝,遗憾学霸高妹李带孩子周边游去了没有来,其实我最希望表妹能无声无息的记住些东西,大学和从前真的不同了。

2.感动
回昆明的飞机落地已经十一点多,到达高妹徐家已经十二点过,她第二天要早起先睡了小雯姨等我给我开门,给我睡她的床。在楼下按门铃的时候突然有点鼻酸,深夜在陌生的城市还有人等我留门,这几个朋友真的值得拥有,爱她们。进家之后把高妹徐闹醒了她又起床看我,睡眼朦胧问候了两句,第二天她早走我也没有起来送她,明明知道27号是她生日,真的好累好困,蚕丝被有点暖。
起床还有小雯姨给做早餐,啊!赞美她!回家要请她吃最好吃的烧烤。
下午吃完饭要赶地铁了高妹徐还没有赶到,被工作挂住脚,我们在地铁口等她,她飞奔过来拥抱,还穿着工作服,我说生日礼物就给兔子姐了,快上去吃饭吧。差点要泪洒地铁口,别怕,我九月底大概还会上去的,让我们相约五百里音乐节一起嗨。
给她们看了纹身的图,都一致赞美小星球一致吐槽手臂的大纹身,说那几个哥特字母社会,说to go是土狗,这一刻她们都是魔鬼,可爱的。

3.长途旅行最好少带行李
妈妈操心给表妹准备了一床双人毛毯,让她冬天折起来当褥子,超级厚,真空打包之后缩小了很多,塞进一个大袋子由我一路负责管理,本来我自己计划的少量行李全部硬塞进表妹的行李箱,作为开学行李我觉得不算多。没想到真空包装估计是因为飞行气压变化竟然开始膨胀了,撑破了大袋子,我很尴尬的拖着破洞的袋子从城里拖到机场,花40块钱重新打包,还好折腾到了昭通那个纸箱还发挥了垫床的作用。


4.时间飞快

出门前的下午去补了牙,是熟悉的诊所,初中到大学期间在这里做的牙齿矫正,看到当时的牙模型才知道是具体16岁时候做的,都12年了。今天去做抛光,五分钟就完事,医生交代一定要养成用牙线的习惯,我也害怕牙医的,电钻一响我就紧张。

给我做矫正的医生在忙,我就只是打了招呼,感觉他的脸明显的松弛了。以前做矫正的时候每个周末都来报道,他让我们这群孩子带着作业去,要是等待时间长就督促我们做作业,别吵别闹别去网吧,我在这个诊所还交到了隔壁中学的朋友,转眼就12年了。

评论

© 花木成畦手自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