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木成畦手自栽

慢性子

周末到县城里来玩耍,本县县城略远,就到两个临县来。
木依吉神谷有意思,保留着佤族原始部落的岩刻,表现的都是简单的生活场景以及狩猎场景。佤族是一个直过民族,就是原始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的民族,现在依旧保留着镖牛等习俗(太血腥我看不下去)。西盟县城全程停电,在连红绿灯都没有的县城随便逛逛就决定还是来孟连比较有趣。
孟连确实更有趣,有三种民族,傣族佤族拉祜族,有个国家一级口岸,跟缅甸往来比较多,所以经济稍稍发达些,有书店有影院,我消磨时间有地方。新闻说缅甸在打仗,有流民过来了,县城很平和,局势紧张的大概只是边境,县城到国境线好像600+公里,这里安定。
插曲,路上收到消息周杰伦昆明演唱会又有余票可以买了,还是老时间抢票,我就在新华书店蹭wifi抢,发动了在大理出差的小雯姨帮抢,因为迄今她已经帮若干人抢着若干门票了。抢的过程我肠子都搅起来了,结果是好的,抢到了!4月15号,杰伦老师我来啦~
然后就更愉快地玩耍了。孟连我也是来过三五次了,县城用走的也能逛完。先在酒店睡觉避毒日头,这里已经30度以上,太阳落了之后去外贸街买拖鞋买泰国货,外贸街卖的东西我在泰国7-11几乎都见过,想试试一种香得不行的洗衣液,太重没买。
遗憾大金塔还是在修整中,不开门。门口的小吃摊很热闹的,泰国人缅甸人老挝人都来摆摊,感觉当地居民和他们民族话互通,不需要翻译,而我像是出国一样听不懂的。
反正不想回村里,干脆在这里看电影,正好《金刚》在映,有抖森想看看。看完出来却苏了大猩猩,太阳下的大猩猩月光里的大猩猩水里的大猩猩打怪兽的大猩猩,我的萌点有点奇怪?可以给三星半。
休息一下回村里去了~

评论

© 花木成畦手自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