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木成畦手自栽

慢性子

今天我妈不在家,由我解决下午饭,但是我六点半才下班,着急忙慌去买吃的,回到家已经七点二十了,天慢慢暗下来,心里太愧疚,继父看不见只能在家饿着等着,他心里肯定不安的。还好,回到家按亮灯他默默在家等着,没表现出焦急,我的愧疚才慢慢消散。
我比身边人早几年开始养老人,继父已经70整,完完全全的老年人。
去年学车的一个推动是我妈跟我抱怨,原话:“大冬天的我还要跑去北部区,冷风飕飕的,我都老了,公交车下了还有多远要走!”她是在骂我不上进,这句真的戳到我,我就决定去学,确实,五十几的老人了要她在雾茫茫的冬天清晨跑到十几公里外上班,于心不忍。
拿驾照买车之后载继父去测眼压,送我妈去照X光,送继父去打吊针,每每这种时候就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,我还没准备好。

评论(1)

© 花木成畦手自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