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木成畦手自栽

慢性子

29岁

最近每一岁都在LOFTER写下点什么。这一岁回想起来也是没有什么高兴的,自信心被打击得比较厉害。

最后一年驻村,攻坚期事情越来越多,有的事情我做不完,有的事情是情绪抵触不想做,有时候是心态调整不好,好些工作做得自己也看不上,马上要结束任期了,这个工作我做够了,安耐住躁动的心,还是回原单位混吃等死的好。新一轮改革据说我们单位要大调整,我不在单位消息也不灵,回去之后有什么变化是未知。

尝试考研、考公务员,都没有得到好结果。这两项考试都不是简单事,多少人考了几年都不成,妄想自己一次就中是痴人说梦,没过就没过吧,我只是什么机会都想试试,那段时间十分不想工作,成天想着换地方。现在给自己安定的理由是:在体制里好好呆着,别想东想西的,有饭碗还不好吗?要有一点危机感,需要有进步,就考了中级经济师,自我感觉大概可以通过,能不能给我打点鸡血树立点自信心。

自己觉得进步还是有,今年好像更能听进别人的劝了,以前认为自己大多数事情可以自己拿把握,回头看才发现其实几个重要的人生十字路口是别人决定的,自己根本没有做决定,到现在为止的人生也没有什么大事让我左右为难,也没有人找我商量事情,我根本没有经验积累。突然意识到这一点之后我发现我根本就是傻缺,做事情没有考虑,所以最近我做什么事会放慢速度,认真想想,甚至斟酌。工作如此,生活之中也是,也不用深思熟虑,只要比原来多想一些,会有更周全的做法。多认识一些自己就可以避免外部的麻烦。

也能从别人的视角看问题了,在说什么事情之前先在别人的角度考虑下他会怎么想,嘴快的毛病改不了,不过因为事前想一想缓冲掉些冲动,不至于张嘴就来没脑子。

 想放弃减肥,年纪长了身体代谢变慢,这件事越来越难,只求身体健康,等明年回城我继续游泳。读闲书能坚持,空闲时间翻翻书是好习惯,想要继续保持。

 找对象结婚的事情想速战速决,这样好像对自己都有点不负责任。我觉得这个事情未知因素太多,我先结,结了之后再说。“对结婚没有抗拒也没有激动幸福的心情  因为就是打定主意想要找一个合作伙伴  成就成不成就不成了”看到这句觉得是我这段时间的心声。

 养狗的事提上日程,有这个念头三年,去年开始自己住有条件养了。买一条还是领养一条,这个还在考虑,买的话肯定是买一条看对眼的德牧,领养的话就带一条看对眼的大型犬,本地的基地看起来很不正规,照片里狗子们脏脏的。还有三四个月可以考虑,别着急。

 回想最近一次的快乐发现有点模糊,长久的快乐多么难啊,能在日子苦的时候翻出来舔一舔的快乐也很难,能长久回味的快乐难之又难。简单点~能当下快乐就行啦~


评论(2)

© 花木成畦手自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