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木成畦手自栽

慢性子

这个假期

总的来说不开心。




先是被我妈拖去版纳喝喜酒,我们是新郎家亲戚,这喜酒真的没有乐趣。这对新人才二十二三岁,新郎还在上学,今年夏天才毕业,趁十一假期回家办酒席,俩人是高中同学,恋爱好几年,男生考上大学上学去了女生落榜在打工,如此匆忙结婚我们猜是怀上了,祝他们幸福。




毫无意外的跟我妈在车上吵了一架,因为开夜车我暴躁得不行,我早就说长途夜车尽量避免,那天吃完婚宴还非要走两个小时去乡镇,黑黢黢的弯路上我一肚子火!晚上住的那家亲戚潮湿得不得了,霉菌满天飞,过敏性鼻炎我觉得嗓子眼都肿了,喷嚏眼泪更不用说,熬到凌晨三点终于迷糊睡过去,七点多又被鸡和狗闹醒,还要强打精神走亲戚,心累。


因为睡不好又跟我妈吵,她说住在亲戚家才有热乎劲才亲热,我的鼻涕眼泪在尖叫着反对,没用。


这家亲戚经济条件不好,两个老人在住院,儿女们都是被生计压弯腰的人,对老人的照顾有些疏忽,也不忍心责怪他们,首先都要填饱肚子。




然后就是依次走亲戚依次在亲戚家吃饭。第二家条件就更好些,干净卫生没有霉臭味,鸡鸭鱼肉两大桌,吃完中饭我就在人家的沙发上补觉,也没眯多久就被拖去下一家,又是情况不太好的一家。


婆婆帕金森很严重,已经不认识人,兄弟姐妹、丈夫、儿子都不认识,瘦脱型了,坐在暗暗的屋里,我看了有点想哭,人的精气神没有了就垮了。帕金森吃药只能控制病情不加重,她儿子又不顾家,婆婆心里更难受吧,或者她已经病重记不得亲情了,这样也好。


后面这家略好,除了丧偶一切正常。


最后这家情况最好,大别墅,招待一顿丰盛的晚餐吃到九点,妯娌、连襟聊得开心喝得开心,九点多还拿出录像机组织跳健身操,我撑不住十点多就砸倒在床里,睡一起的小姨妈在旁边吃鸡都搅不醒我,终于正经睡一觉。


有点感慨,一母同胞的兄弟姐妹,人的际遇命运,时代的潮流发展,把一个个人打磨成完全不同的样子。




走完亲戚才是旅游,首次尝试了把车开上渡轮,很快的,意外的很平稳,渡到澜沧江那边,继续上路,开到磨憨口岸。


国境线那边是老挝,去琅勃拉邦自驾游的话就从这个口岸出境,所以比较热闹,我们不出去,就逛逛,把去年剩下的基普兑成人民币。


遗憾的是每月7.8两天边民互市我们赶不上,逛逛买买吃吃就回家。在外贸店买了常规吃的用的之外还买到了用塑料袋装的红酒,智利酒,从老挝运到中国卖。昨晚烧烤我带去喝,用水龙头接出来喝,度数高容易醉,只喝了三分之一,今天大家都要开长途没有喝得尽兴。又开了眼界,用塑料袋装的红酒,莫名的沙雕感,我喜欢。这假期仅有的开心时刻都在烧烤摊上和姐妹们喝酒,又一次深刻体会到酒精的乐趣。




放假之前计划的事一件都没有做!我现在已经躺在县城的酒店里,啊!明天进村,我头又大了。

评论

© 花木成畦手自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