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木成畦手自栽

慢性子

今天是傍晚去的金塔,天气好金塔就好看,永远拍不到正面全景,因为正面树枝繁茂且不是大节日不开门,从偏门进只能拍到这样。
快五点下过雨,太阳下山之后气候凉爽,市民都出来活动,小摊也摆出来了,金塔广场上中国人缅甸人最多,傣装好看,大金链子大金腰带大金耳环配傣装怎么就这么好看呢?听说一整套正经的傣装没有两三万置不下来,还有投入大成本去泰国买傣装的。
其实孟连除了这个大金塔还有其它金塔,从县城望出去就能看到周边两个金顶,每个傣族寨子标配一个缅寺一个塔,是信众聚集的场所,傣族没有坟,所以祭祀活动都在缅寺里搞,每次去傣族寨我爱去看人家的缅寺又感觉怪怪的。小乘佛教以自我完善和解脱为宗旨,所以更加“接地气”一些,小和尚们也会裹严了出来玩,甚至在路边飞口哨。我有一个猜测,因为僧侣们在宗教场合露右肩膀,所以纹身多在左边,并不是靠近心脏什么这种略中二的意思,我瞎想的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花木成畦手自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