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木成畦手自栽

慢性子

又到孟连县城来,上次来是4月,今天还路过一段烂公路修好了,不再吃灰。边三县里我最喜欢孟连,水灵清秀,还有大金塔,让人平静,相较之下澜沧太糙西盟太小,孟连一切都刚好。
今天一路上遇到三次和尚,三个一群路边闲聊、雨中裹着袈裟飙摩托、黑黢黢的在树底下等人,小和尚们光着头,眼睛却亮得不行,真是有信仰的人跟我们不一样。大金塔久违的开了门,我进去绕了两圈,天阴着看塔有点魔幻,佛像前供着清水新叶,花开得好,有信徒在念诀敲钟,我风尘仆仆一身臭汗就没进殿,大风吹着塔尖的铃铛和旁边的菩提树叶,其实我想在这里坐一坐。

这次下村要待得更久了,带了吹风机小风扇姨妈巾,仔细数我其实才回家去了14天,上班上得脑子成浆糊,还是躲到村里好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花木成畦手自栽 | Powered by LOFTER